咨询信息
咨询人 丁丹丹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9-04
标题 何为义务?何为减负?
内容 据悉9年义务教育已经在我国实行很久了。可是真的是义务吗?先不说老师们今年的教育成效如何,就这开学第一天,就已经让本为单亲贫困家庭的我头大了。小学时段学校是只需要交十几二十元的作业本费,书本全免。可是十几块钱发了一袋的本子实质只发了4本,其他的都又收回去了,还都要学生再买!就不说后期的说法是不是怕孩子搞丢了,分期定期发,还是用完了再发。就书本而言,没到开学时期就要而外话费一两百块钱买很多教材以外的书!多达十几本,用相机拍根本近距离无法入框,铺满半边床,重量加上学校发的课本重超过4斤以上!之后还有要每年订购四季校服?这是减负吗? 民生【经济】教育减负了吗? 学生作业减负了吗? 背后的【压力】减了吗? 补课需求减了吗? 望各位领导真切的体察民情、民生、民意! 真正为民减负为学子减负吧!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汤坑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09-06
处理意见 您好,根据您反馈的问题,该项问题不在汤坑镇人民政府的职能范围之内,请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丰顺县教育局电话0753-*****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