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张慧敏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4-20
标题 噪音扰民
内容 村屋隔壁邻居屋出租给外村人做加工厂,机器噪音严重扰民,家里老人做过大手术,需静养,请求处理!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埔寨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04-30
处理意见 关于群众邱女士反映“关于丰顺县茅园村铺仔52号的加工厂机器噪声扰民的问题”,我镇已收悉,并组织相关部门到场调查核实,现将答复如下: 经查,位于铺仔52号的手机壳加工厂,现场工人约10人,台式设备约10台,属小型作坊,采用小型台面器械压膜作业(非用电机械),其作业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30-21:30,并未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噪音扰民时间的规定,加工厂老板也反映曾多次与群众邱女士家协商,就对方要求进行作业时间调整,不造成不必要的邻里矛盾,我镇工作人员也要求该厂老板后期通过其他方式降低噪声,同时要求其本人再次与邱女士家沟通,协商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