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冯应良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9-04-09
标题 高龄老人跌伤致残,生活不能自理,补助申请无法落实
内容 仙洞村均安冯应良90岁,因2017年12月在家中跌倒,后送至丰良镇卫生院及丰顺中医院入院治疗,确认为左大腿股骨骨折,因贫血及其他综合症状,采取保守自身恢复疗法一个多月后,仍不能行走,生活无法自理,后转回家中疗养,远在广州打工的儿子(冯文智)因父亲跌伤后生活不能自理,无奈辞去工作回家照顾父亲的生活。唯一微薄的经济来源也由此中断了。 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己普及每个角落的困难家庭,本人于2018年1月已填写申请残疾补助,并上报村委会,2018年3月初接到村委通知称,能行走的自行到镇上确认,不能行走的,到时会到家现场给予确认。 一年过去了,仍未到家确认,其儿子也已辞工照顾一年有余,因残致贫,基本生活难以保障。 经咨询了解,要办政残疾证明,需本人亲自去县人民医院确认,年岁超高且体弱,贫血的高龄老人,万万经不起30多公里路途遥远的颠簸,为何到家确认那么难? 感谢政府搭建起这个平台,这个品牌非常好,可以查询及透明度高,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考验,但与其他己评定残疾补助人员相比,有天壤之别,本人父亲卧床不起,一切生活不能自理,至今仍未申请到残疾补助,请问在哪方面出了问题? 感谢政府部门的关注!盼望能给困难群众一个的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丰良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9-04-29
处理意见 冯先生: 你好,你反映的“高龄老人跌伤致残,生活不能自理,补助申请无法落实”的问题已收悉。 根据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细则》的通知(粤残联〔2017〕135号)、丰顺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办理残疾人证公示工作的通知》(丰残联[2018]13号)文件精神,患肢体类残疾人带好身份证、户口簿、彩色大一寸照片2张到县残联领取申请表格,然后到定点评定医院(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残疾鉴定,鉴定结果将直接至县残联办理残疾证,残疾证办好后凭证申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县残联2018年11月8日至11月9日到我镇进行集中评残,由于时间紧迫,评残人数较多,评残医生无法进行入户鉴定。已通知统一到镇政府进行评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