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冯应良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3-31
标题 高龄老人跌伤致残,生活不能自理,补助申请仍未落实
内容 本村村民冯应良,90岁,因2017年12月在家中跌倒,导致大腿股骨骨折,后送至丰良镇卫生院,丰顺中医院入院治疗,治疗一个多月后,生活仍不能自理,后转回家中休养,远在广州打工的儿子(冯文智)因父亲生活不能自理,无奈辞职回家照顾父亲的生活。唯一微薄的经济来源也中断了。 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己普及每个角落的困难家庭,本人干2818年1月已申请残疾补助,己填写申请表上报村委会,2018年3月初接到村委通知称可行走的自行到镇确认,不能自行行走的,会到家现场确认。 一年过去了,仍未到家确认,其儿子也已辞工照顾一年的有余,因残致贫,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精准扶贫为何那么难? 咨询有关知情人,要本人去县人民医院确认,年岁超高且体弱,贫血,万万经不起路途的颠簸,咨询村委称,不关其事,全部由镇上负责,为何到家确认的便民服务那么难? 感谢政府搭建起这个平台,这个平台非常好,可以查询且透明度高,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考验,但相比之下,本人父亲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却迟迟未能申请到残疾补助,请问在哪方面出了问题? 感谢政府部门的关注!能给民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9-04-04
处理意见 冯应良先生: 关于您在惠民信息平台咨询的事项中说向村委提交申请残疾人补助申请未落实的情况,现将情况作以下说明: 根据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规定,申请残疾人补助需向属地镇民政部门提交如下有效证件:申请重度护理补贴需持有一、二级(含非精神、智力三、四级)的残疾证,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个人相片、银行存折等材料;申请困难生活补贴需提供有效残疾证件和低保证,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个人相片、银行存折等材料。申请残疾证事宜,请向丰顺县残疾人联合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