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胡小云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8-09-14
标题 低保被取消
内容 我妈是视力二级残疾人,已经没有了劳动能力,同时还有严重的类风湿关结炎(可以提供疾病证明),每天都要用药,我家有四个小孩,最大的才8岁,老婆是越南人,还有严重的支气管扩张,由于没有户口无法提供相应的疾病证明!七月份复核低保时我已经提供了相关证明!这次取消我妈的低保,回复说我家有购车!想问我家日子都艰难,何来有钱购车?因此取消低保,你们县级部门就不会下户实地调查吗?你们这么不作为?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潭江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8-09-18
处理意见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根据社会救助的相关文件,对获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每半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化核对。核对中有预警信息的要暂停救助,救助家庭对此有异议可向民政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