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2-11-04
标题 不为民办实事
内容 丰顺县八乡山镇龙岭村村书记,陈样生,不为村民办实事,拉帮派,故意排挤,有钱有人脉的好办事,就算是违规的也能变成合理成章,没钱没人脉的,就算合情合理都变成无理,违规。 第一件事,2018年村书记与同我隔壁邻居两户人,在我建房那里搞事,我建房必须和下面两户人地方同样低,高了就不给做,后来我选择同河提路一样高,最后国土局等几个部门来说我是违建,就在我建房前后半年左右有7户人在建房,包括书记家人,现在村上有百分之九十都属于违建,为什么只有我属于违建,2019至2022年有6栋房都在基本农田和农田上建房。 第二件事,之前我留的水沟地方,非说不是我的,我买回来10条水泥管准备做水沟用的,非说不给我放,2019年村里做污水沟臭水都往我家流,跟村干部提了很多次都用借口,2021年村里就把前面的一段路铺好,只留下我家10多米水沟没铺好,问了村干部说有两户人捐钱做的,请问贰仟元够做两户门前和这段路吗?为什么不公布帐目清单,6年了,我家10多米的路什么时候铺好,之前我要把这段路铺好,村书记不给做。 第三件事,村书记处理问题,2018年我家养了两个月不到的小狗,跑到果顺家鸡窝,刚好有10多只鸡死了,嘴角还流血,后来书记要我赔了12只鸡的钱,处理方法,是我家小狗吃了一只鸡,咬死11只鸡,(注:有一只鸡不知跑那里去了,就说给我家狗吃了,地面一根鸡毛都没有,把整只鸡都吃光了,另外鸡是吃了喷了除草剂的东西死的) 第四件事,更气人,霸占别人的山地还能十足骂人,2022年果顺老婆把我的茶山的路和提坝都破坏了,2021年我茶山路边下面的山地属于公山,后来果顺在他斜壁那里开荒了,就算村干部把公山给了果顺,他也不能占用我的地方,更不能破坏我的路和提坝,那是我的地方,我有权使用,果顺有什么理由可以霸占我的地方,难道有人帮他撑腰,现在村干部要我拿出山林证才能处理,因我常年在外,没有找到,(果顺钭壁管上只有3尺,公山为什么不公布,身为村干部领头人想把公山给谁就能给谁吗?)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八乡山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2-12-23
处理意见 您好,来信收悉,我们跟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自然资源部门核实,您建房的位置属一般耕地,如有建房需求请按合法合规的程序进行;经核实,上述提到的水沟属于公共水沟,需维护大家共同的利益。您如有其他具体诉求,请到有关部门提出。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