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锋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10/12 09:07:22

来源:丰顺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594

压实各方责任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109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重办好头等大事,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严密排查,发挥社区“三人小组”和大数据作用,全面甄别重点地区来丰返丰人员,加强线索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工作,到点到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二要严格管控,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隔离管理工作,配足配齐安保、医疗、感控等岗位力量。三要严实举措,加强食品、冷链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链条检测检查,持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扎牢防院感关口,做到不漏不误。四要严紧处置,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努力构建全民疫苗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到组织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对各项措施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二要落实各方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个早”方案,压紧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责任。三要狠抓督促整改,针对短板弱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措施一一落实,不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到千江温泉酒店检查疫情防控隔离场所管理工作_副本.jpg

  期间,张志锋还深入到千江温泉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隔离场所管理工作,详细了解隔离场所标准落实、工作流程、值班执勤、物资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精心细致做好人员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医疗废弃物处理、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县领导林剑、石远平、罗小天,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或陪同督导检查。

  (县委办 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