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裕权率队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24 15:30:10

来源:丰顺县惠民信息公开平台

浏览次数:618

罗裕权率队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9 11:48:14  

日前,副县长罗裕权率队到广州(海珠)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裕权先后前往丰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宇星阻燃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埔寨车间)、梅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梅州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及运营管理情况,对每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罗裕权强调,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按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进行规范生产。二是做好设备更新,完善各类安全生产设备更新,切实消除隐患,防范于未“燃”。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园区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严措施,加大安全生产巡查力度,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状况,有计划、分类别的进行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就能力,在全园区形成安全发展的意识,达到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构筑起群防群治完全防线的目的,为园区经济建设、经济发展服务。

县政府办公室、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