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仁圣寺

时间:2019/07/29 10:00:29

来源:丰顺县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866

惠仁圣寺

来源:丰顺县人民政府 

留隍,在丰顺县的东南部,韩江流到这里,正好中游。

留隍东部的凤山,地处莲花山中段与凤凰山、释迦岽之间,面临韩江水,地形地貌优美,融秀色山川之中,碧波与峰峦相映成趣,是个万山当户立,一水接天来的佛门圣地。

惠仁圣寺,依留隍众多佛教信众之愿力,蒙社会慈善人士及十方信众慷慨解囊,始建于2010年,于2015年落成,凤山东麓的惠仁圣寺落成开光。

寺院伽蓝坚固,堂宇轮奂、气派非凡,巍峨壮观,佛光普照,福国惠民,利乐众生;不仅为留隍频添胜景,而且成岭东之佛门圣地,更是粤东地区的佛教活动中心,为大师高僧传播佛教,指导大众修行、求究竟圆满的智慧幸福、真善美慧人生的美好课堂。

惠仁圣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而建的禅宗寺院,是留隍乃至丰顺当地最大的寺院,殿宇恢宏,庄严雄伟,成为潮汕地区佛教信众礼佛、闻法及僧众精修的道场。

惠仁圣寺的仿唐建筑分三进,是以四合院形式,顺依山势而建,坐西向东,东面为山门所在,临韩江水,西靠凤山,整体气势开扬。

寺内设有天王殿、大雄宝殿、钟鼓楼、地藏殿、观音殿、三圣殿、药师殿、六祖殿,以及岭东佛学院分部,广东省紫琳慈善基金会总部都处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