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丰顺讲坛·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时间:2018/07/13 00:00:00

来源:丰顺县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1493

图为丰顺讲坛•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现场

昨天(7月12日)下午,我县举办丰顺讲坛·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巡视员李焕新作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嘉应学院县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客商”研究所所长闫恩虎教授作广东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李焕新以《宪法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在法治上的最高体现》为主题,从宪法的历史发展、意义和成就、以及对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详细的解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服务和保障生态富民强县,加快推进平安丰顺、法治丰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随后,闫恩虎以广东经济形势为专题,作了主题突出、数据翔实、分析透彻、见解深刻的报告。深化了广东经济发展的认识和体会,对我县深刻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了解省情、县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廖茂忠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并把报告的内容传达到全体干部群众当中。要紧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明确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的共同普法责任,在全县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我县全民学法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各项事业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为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丰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领导唐秀娟、林剑、郑春鹏、曹志辉、黄建斐、卢佳亮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正、副县级干部,县武装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宣传委员,县直副局以上单位现职副科以上干部,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任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及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县委办 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