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5/15 14:20:41

来源:丰顺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419

20180515202609745.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天(5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审议了《丰顺县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评情况通报》、新修订的《丰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评实施办法》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

曾永祥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要求,对照党员和人民群众新的期待要求,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畏难、放松的情绪,在“常抓”和“长抓”上下功夫,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丰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曾永祥强调,一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订主体责任清单和岗位责任细则,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落实、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落实好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好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职责。二要细化任务分解。纪检部门要加强日常指导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认真对照、梳理任务清单,根据要求细化到每个班子成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责任分清楚,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责任考核。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考核机制的运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四要用好谈话提醒。班子成员要把谈话提醒作为重要责任,抓早抓小,分析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五要加大问责力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把主体责任、任务分工情况纳入县委巡察的重要内容,源头防范、抓早抓小,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丰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富民强县提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唐秀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建斐,县纪委副书记王琳、王湘阳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唐秀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