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青到丰顺主持召开4.13交通事故处置工作紧急研判会议

时间:2018/04/16 00:00:00

来源:丰顺县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1384

4月14日上午,受市委谭君铁书记、陈敏代市长委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率市安监、公安等部门到丰顺县督导事故处理和调查工作,主持召开“4.13”交通事故处置工作紧急研判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安监局、丰顺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来处置工作。

李远青传达了谭君铁书记、陈敏代市长等领导对事故处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事故处置各专责小组汇报事故处理及善后情况。李远青指出,事故发生后,市直有关部门和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置扎实有序。

李远青强调,要从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组织丰顺县以及相关镇村力量,严密落实各项工作,妥善做好善后处置,确保稳妥有序进行。他要求,全力做好伤者救治,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组织协调最好的医疗条件进行救治,确保伤员尽快康复。安排工作组“一对一”耐心细致安抚好死伤者家属,切实做好死伤者家属的救助救济工作。丰顺县成立的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六个专责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有序有效开展工作。深入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及时公正公开透明发布事故处置的最新信息,主动正面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密切注意舆情动向,避免媒体负面炒作。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疏导稳控,加强与肇事车辆所在的企业沟通协调。同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最严厉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市、区)要组织公安、交警大队、安监、交通、国土等部门从即日起,迅速开展超速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从严整治泥头车、运沙车等工程类车辆超速超限超载违规驾驶;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开采、盗采河沙、石料和制砂等行为;切实加强对采沙场、采石场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运输。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4·13”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确保伤员尽快康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查清事故责任,依法严惩肇事司机和相关企业。同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用最严厉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超速超限超载等违规驾驶行为的车辆进行全面集中整治,从源头上减少这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