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收听收看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3/12 00:00:00

来源:丰顺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46

3月9日上午,我局组织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党建,坚持不懈促廉政,为做好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奠定坚强政治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指出,2017年,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心明、眼亮、手狠、常长、率先”的要求,抓学习、抓教育、压责任、强制度、重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接受信访举报数320起,同比下降14%;立案数99起,同比下降37.7%;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159人,同比下降43%。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四风”问题尚未彻底根除,不想腐的堤坝尚未夯实,不能腐的笼子尚未扎牢,不敢腐的目标尚未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要牢记国土资源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国土资源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中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牢记国土资源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聚精会神抓党建、抓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标本兼治防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深入,为做好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奠定坚强政治基础。重点要抓好六件大事: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建立“支部标准”、开展“达标创优”,开展“支部共建”、提升党日活动质量,实施“支部工程”、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等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新表现和旧顽疾,部署开展全省系统行风政风督导检查,开展好扶贫和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高质量完成对5个厅属单位的巡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遏制国土资源系统腐败行为发生。五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放管服”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全面重新梳理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深化“大调研”成果和“以案治本”工作,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堵塞漏洞,防控廉政和行政风险。六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维护核心、完成工作、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始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