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吴文劲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8-31
标题 兵营村干部卖水资源
内容 丰顺县丰良镇兵营村书记,把甲溪高排队的水资源,引到两口塘卖给灵园开发商,没经过村民同意,收灵园开发商几十万元,这属于贪污吗??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水务局 处理时间 2020-09-08
处理意见 收到关于兵营村甲溪自然村村民吴文劲向丰顺县惠民信息平台反映“兵营村干部卖水资源”的信访交办件,丰良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到兵营村了解、走访干部群众,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2012年11月中旬,丰顺县九龙万福实业有限公司在兵营村两口塘开发墓园,村委与开发公司签订了“管理协议”,双方协商确定每年由开发商支付3万元给村委会,作为墓园项目与维护开发秩序管理费(墓园用地不属甲溪高排一组),因开发商至2017年底未理顺墓园开发手续,工程进展不前,5年未付给村委管理费。 二、2018年初,墓园开发更名为“丰顺县银湖仙庄墓园”,鉴于开发商情况,双方协商同意原于2012年签订的“管理协议”从2018年2月1日起生效。由于开发商多次要求村委协助解决两口塘的饮用水问题,村委会先召开村干部会议同意后,根据开发商诚恳和信誉,在2018年5月3日召开村干部及甲溪高排一组户长会议(通知吴文劲父亲吴恩炉未到会参加),会议一致同意村委提出的每年从管理费中提取壹万元划拨给甲溪片公益事业理事会作公益开支,不分到户(吴恩炉1户独自意见是1万分给5大家平均各2000元)。 三、今年6月30日,开发商转来2018年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管理工作经费共陆万元(60000.00元),首次二年管理费汇入村账,村委已拟好每年支付壹万元给甲溪片理事会的协议,签订后即可划出。 四、据兵营村吴金福书记保证,他个人没有私卖水资源。支持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开发秩序,在不影响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前提下,解决企业饮用水困难,是合情合理;他也没有私下伸手从开发商中获取利益,所交管理费入村账,不存在中饱私囊,均按会议和“协议”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