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陈焕雄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8-25
标题 上次我反应的有水圳没有水出问题
内容 上次反应说我们村有圳没有水出的问题,当地政府有人来看了,可是他们说要立项目才可以,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够批。我就问问:现在都没有水吃用了,如果要等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去搞,是不是等村们渴死了,没有办法生存了,才会去搞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水务局 处理时间 2020-09-02
处理意见 收悉大竹村沙帽塔村民陈焕雄反映村民用水困难问题后,八乡山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迅速带队到沙帽塔村展开供水设施查看和入户走访,现根据调查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供水设施和走访的村民家中水管供水情况正常,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用水(附相关照片)。 二、大竹村沙帽塔村民用水是2012年黄埔区扶贫帮扶建设的村自来水,设计供水规模为25m³/d。今年7月份受干旱天气影响,各村水源地水量急剧下降,我镇各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情况,村民用水及农作物灌溉受到较大影响。进入8月份后,因有连续降雨,全镇旱情基本缓解,村民用水及灌溉用水问题能够满足。 三、根据《丰顺县全域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八乡山镇大竹村沙帽塔村计划实施年度为2023年。考虑到近年返乡人员增加,原有的供水规模偏低,加上供水管道年久失修,现阶段建议村民积极组织力量,对本村供水设施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共同养护好本村供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