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罗金水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5-08
标题 高龄津贴:
内容 各位有关领导晚上好,我想咨询下关于农村高龄津贴发放是不是每位高龄老人80岁以上,老人,年,都有津贴200元,每年,人?就像我(父亲和母亲)俩位老人高龄津贴在网上看不到有我父,母名字,是不是有什么手续没办好要怎么办才能领到国家津贴福利。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9-05-10
处理意见 罗先生: 您好!我县高龄津(补)贴是按照梅州市《关于建立梅州市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津)贴制度的通知》(梅市府办〔2012〕17号)的精神,并结合县第十四届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为民办好10件实事中关于“建立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津)贴制度”的事项。为切实做好我县高龄老人津(补)贴,已实行社会化发放。 (一)申请程序:户籍在本县年满80周岁(含)以上的高龄老人,由个人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提出申请,经村(居)委调查核实登记村(居)委对符合发放条件,并经张榜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名单报镇民政办审核;镇(场)民政办将审核后名单汇总报县民政局老龄办,县老龄办对符合发放高龄老人(津)补贴的对象实行社会化发放。 (二)2018年我县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补)贴按每人每年200元一次性(社会化)发放。 谢谢关注! 丰顺县民政局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