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朱国城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8-12-03
标题 我是一个肢体残疾人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是一个右手断掉一截肢体残疾人要怎么申请扶贫办理我在2012年去残联办理了残疾证到现在了一直没有申请到扶贫或其它扶贫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18-12-06
处理意见 你好!相对贫困人口的确认,必须按照《广东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规定程序,严格执行村民申请、村民小组和村民代表评议、村委会公示、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的程序,不得合并步骤,不得简化程序,不得以任何方式伪造、纂改数据,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接受监督。可参考如下步骤进行确认工作: 第一步:在行政村内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宣讲有关扶贫政策、贫困户认定标准和程序,发出公开信,发放《贫困户申请表格》,由村民提出申请,在此基础上,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单位,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由村民代表评议本自然村或村民小组贫困户候选人。 第二步:由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组成核查小组,逐户上门入户,对经村民小组(或自然村)村民代表评出的贫困户候选人和其他申请人进行核查,核清农户家庭资产、收入支出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在案,由农户本人、村委干部、调查人员签名确认。 第三步:核查工作结束后,由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召开行政村村民代表大会,公布核查结果。并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本标准,以核查情况为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由村民代表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初步对象,评议出相对贫困户公示名单。 第四步: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在村委会和各村民小组(或自然村)公示7天,群众无异议后在农户申请表出具初审意见,造册汇总后报所在镇政府审核。镇级人民政府组织对各村上报的相对贫困户情况进行核查,在农户申请表上加具审查意见,并以村为单位按有劳动能力农户、没有劳动能力农户进行分类造册统计上报所在县扶贫办。县扶贫办在政府网站和镇村进行公告,并会同有关部门组成核查组对各镇报送的相对贫困农户和人口数量真实性进行核查,将核查结果报县级人民政府审定最终名单。 所以,建议你首先跟村委提出申请,再经镇政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