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吴烜达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8-07-09
标题 我们哪里的老屋
内容 就是老屋很多会倒塌了,很危险,拆了好几个,但是还不能解决问题,问题来了,我们这个老屋的都肯出钱去重新弄,但是钱还远远不够,希望政府能批点钱下来,全部拆了重新弄起来,给我们桥头人一个安全的老屋,这个老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安全,虽然这个老屋没有人住了,但是有很多事情要在那办,希望政府部门可以给我一点力量。虽然我在这说的不是很明白,但是可以叫一些政府部门来检查一下。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丰良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8-07-18
处理意见 关于复兴村村民吴烜达反映“就是老屋很多会倒塌了,很危险,拆了好几个,但是还不能解决问题,问题来了,我们这个老屋的都肯出钱去重新弄,但是钱还远远不够。希望政府能批点钱下来,全部拆了重新弄起来,给我们桥头人一个安全的老屋,这个老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安全,虽然这个老屋没有人住了,但是有很多事情要在那办,希望政府部门可以给我们一点力量。虽然我在这里说的不是很明白,但是可以叫一些政府部门来检查一下” 。2018年7月16日镇调处小组对相关问题下村到屋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通过下村调查核实及询问村干部,广绪围部分拆除老屋属废旧及存在一定危险的建筑,根据《丰良镇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丰镇委[2017]84号),广绪围部分拆除的危旧老屋属于“三拆除”范围。 关于对已拆除老屋重修问题,根据《丰良镇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实施方案》丰镇委〔2017〕85号,建设新农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建设村内公共服务中心(站)、卫生站、幼儿园、养老设施,统筹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设施、路灯、公厕等公益设施,而没有列举维修宗族老屋项目,维修重建宗族老屋靠宗亲自筹资金建设。 关于清拆老屋存在的危险问题,通过下村到广绪围调查情况来看,复兴村对拆除下来的废弃材料堆积较高,并未及时清理或围栏固定积泥杂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遇暴雨,有可能积水影响住户生活,如遇台风有可能飞物,伤害住户安全,调处小组人员建议复兴村做好清拆后续工作,完善规划,保障附近居民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