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李塔英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3-05-08
标题 李塔英户口迀出珠海买社保2022年又跳回丰顺买城乡医疗保断缴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我叫李塔英,身份证号:441423*****1423 住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668号1栋1单元302房。从2019年开始从梅州丰顺县迁户口到珠海香洲区,自迁户口出来后就委托珠海市香洲区兴业社区居委会每年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动银行扣缴。 2019年1月22日缴费对应所属期2019年1月至2019年6月 2019年7月17日缴费对应所属期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 2020年7月15日缴费对应所属期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 2021年8月23日缴费对应所属期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 以上4次都是正常缴费成功的,但是在2021年12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没有帮李塔英老人缴纳,也未通知我家属为什么不购买,为什么没有通知。于2023年4月25日老人家摔倒了,去医院才说我们医疗保险卡不能使用,用不了,只能自费,说没购买医疗保险。但是自户口迁出我们就已经委托珠海香洲区兴业社区居委会办理代缴手续了。兴业社区也每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3年帮我家老人正常缴纳了。为什么断交没有通知我们家属呢。我们去社保局咨询说我们欠费了,所以买不上,当时我们银行卡都是有费用的,何来的欠费。后面继续查说是因为丰顺县把社保调回去了。这系统问题导致断交,我们要求补缴,但是说不可以,说是个人原因,问题我们现在的医药费要20多万元,加后面康复治疗可能更多。对于我们这百姓难道要承担这系统的过错,自己承担这笔高昂医疗费吗?如果我们户口调出来了,在珠海也能正常买,为什么突然无缘无故就调回丰顺去,问工作人员说丰顺迁户口的时候没有办理停保,不能在珠海购买,但是我们自户口迁出后一直都在珠海买了,也连续买了几年。为什么突然就不能买,突然就调回丰顺。通知老人就发信息老人也不会看啊。为什么社区不通知家属呢!想请求珠海政府领导帮忙解决此事。不能因为系统问题就让百姓承担这个高昂的医疗费用。希望领导同意把断交2022年1月至12月 2023年1月至4月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补交回来。让产生的20多万元的医疗费给予报销。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丰顺县潭江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3-05-19
处理意见 经核查,李塔英2019年前在梅州的参保单位为丰顺县潭江镇民政,2019年迁出户口后在兴业社区居委会,已不属于我辖区管理。2022年起,省医保系统升级后不允许多地参保,要求参保人选择一地参保,对其它参保单位且存在正常参保记录的,可以本人或其委托人到该单位办理暂停参保手续。我单位在2022年未收到李塔英本人或其委托人办理暂停的申请。